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

英國研究:手指長度可看出學習能力

新華社引述一項最新的英國研究顯示,無名指與食指的長短,可反映出人類學習新技能的能力。

報導說,英國「巴斯大學」的研究人員,調查了150名資訊科系學生的技術能力和生理資料,結果顯示,無名指比食指更長的學生,在學習技術方面的能力,通常比較強。

研究指出,無名指與食指之間的相對長度,能夠反映出胎兒在母體中,接觸睪丸激素的程度;胎兒在母體內,接觸到的睪丸激素愈多,無名指相對來說就會較長,而這種激素會影響大腦發育,也會影響學習新技能的差別。

研究人員還發現,無名指比食指較短的學生,在學習使用電腦等新科技時,往往會更焦慮,有所謂的「科技恐懼症」。

ref: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1015/1/2f0hy.html

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

成功行銷人員的個人特質

成功行銷人員的個人特質
  • 努力為品牌設定最好、最適合的方向,擷取每個創新創意的來源,善用計畫、組織以及掌控三個管理的基本功。
  • 對任何事情充滿熱情,並禁得起屢戰屢敗。持續不斷想更多的點子,不斷挑戰自己再想出更棒的解決方案,別人澆你冷水,就用更多熱水撥回去。
  • 向其他領域借創意。行銷研究就在於發現消費者的洞見(consumer insights),因此多去不同店家強迫自己買一些平常不會買的東西,隨時保持觀察的心,閱讀每家零售店觀察到的每個訊息,以及假設自己是消費者的話,會不會買單。

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

社群工具鐵三角

部落格—強項在於「內容」,多元而豐富的內容形態,可以被分類、搜尋的長期效益,角色像是「基地」。

微網誌—可單向可雙向的淺層關係產生的傳播力,以及一個話題自成討論的參與度,加上輕薄短小適合行動設備的形式,讓訊息得以迅速傳播,形成口碑。像是「騎兵」。

社交網站—基於既有社交關係的“強連結“以及人脈具象化後延伸的“弱連結“的交互與延展作用,當訊息“打“到對的人之後,可以透過他再影響其人脈網路的一群人,像是「砲兵」。

透過平台間open API的界接,如同您正在閱讀的這篇部落格文章,標題下方就有分享到Facebook與Plurk的按鈕,讓瀏覽者很方便的分享給自己的朋友,讓這種“組合“的威力更加明顯。


reference: